致悵然若失的自己

在新年長假中難得抽空看了本小說 《書店女子》 ,待看畢後作閱讀紀錄霎時發現自己已有2年多時間沒再看過文學作品。 在閱讀過程中不但沒有出現久違的浸淫於書海中暢泳的舒服感,反覺得猶如隔著一面玻璃只能遠觀無法置身於其中,這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

究竟是今天的我已經改變了個性的緣故,抑或是我對文學的愛已經消失了? 或者從我平日對觀看影視劇集和漫畫嫌棄開新坑的行徑上可以略知一二。 隨著全程投入虛構世界的心力逐漸流失,現在的我把時間聚集於各種網路上的雜散資訊並嘗試把自身化為ai智能般大量吸收、篩選、分析再學習身上,但效率遠沒有想像中好。

或者這就是 「今天的我」 要作出決定的分水嶺,需要重新認識自己的目標為何,真正想達成的 「未來的我」 是以那種模樣出現眼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