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木直子系列讀後感:一個人好想吃 & 一個人做飯好好吃





病了大半個月,在什麼事都做不了的情況下讓我感到有些生無可戀(苦笑),做任何事也提不起勁唯有繼續看直子的書稍稍治癒一下心靈。





這次兩本書的內容都是與飲食有關,但她所介紹的不是我們常去日本所吃的刺身、燒肉、拉麵等大路款式,而是較為地道一些、樸素一些的食材。 例如有段故事是直子跟著父母去河川旁邊的坡堤採集筆頭菜,然後大家一去回家做料理,這種家庭活動的互動方式讓我留下很深印象。

另一樣最好笑的就是直子談起自己小時候在家中養了兩隻家雞,為的就是可以吃到新鮮雞蛋。 後來有段時間直子更無恥到站到母雞Pikki後面看到牠生蛋那一刻然後馬上取走雞蛋回去 「加餸」 ,害得後來Pikki狂發脾氣,即使全家放著蛋沒拿牠也會自己踩破不會養小雞,這個罪行直子應當負全責吧。 人家苦心孕育多天的才生出下一代,你就趁著剛生下一刻就拿去吃掉這麼喪心病狂,誰不會發瘋???

之後直子看了佐佐木倫子的 《愛心動物醫生》 (又一我最喜愛的女漫畫家),發現我家Pikki跟故事裡食物鏈頂層公雞一樣兇狠,這種莫名跟作者有共同喜好的感覺讓我會心微笑,果然人與人之間都是興趣相投才會連繫起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