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 - 又一次新瓶舊酒的續作 (含劇透)


侏羅紀公園的系列作已經來到第五部,對於這部兒時已經接觸的作品相信很多人都不會陌生,繼上集開始用基因改造形式人為創造出新恐龍品種「兇王龍」之後,第五集有什麼新玩法意呢? 答案就是當成《閃靈》、《異形》般的驚慄恐怖片來拍。

雖則過往的侏羅紀系列也也不少恐龍獵食人類的片段,但這集除卻了第一幕的「愛護動物協會」情節,上演一場救救恐龍免被滅絕的危機之外,接續下來的就是一場黑夜雨中的大宅驚魂。 其中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小女孩Maisie被新一代兇王龍追殺之下逃畢整座大宅,然後回到自己的房間床上睡覺希望當事情沒有發生。 然後兇王龍又在窗外有禮拜地先打開門,然後手指磕地示意「我要進來了」,真有gentleman的一隻恐龍呢。

除此與外能吐槽的劇情太多了,譬如說販賣恐龍作為軍事用途,誰會需要一隻看到紅外線指著目標外加聲波操控才會行動的恐龍??? 看到這裡真的感覺黑人問號,都指著目標還不如直接開槍更簡單。 說到反派Eli Mills以走私恐龍獲利,當你擁有將恐龍重生和創造新品種的基因技術的話,我想沒人需要蠢到用這方法賺錢,背後的基因技術和專利所牽涉的利益相信會遠大於十倍之上。 另外恕我直言,我完全看不出這集的兇王龍有那一點比上集更優秀,更凶猛。

唯一比較說得上特別的事,就是女孩Maisie表面上John Hammond生前拍檔Benjamin Lockwood的孫女,但真正身份是利用基因技術複製重生他早已死去的女兒,這集的鏡頭一直聚焦在她的眼睛上,害我懷疑究竟她是不是人類與恐龍基因的混合體,這樣說的話劇情好像有點往《普羅米修斯》發展的節奏,相信用這點來寫下集會更加刺激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