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祖國之開箱文系列:小米A1,千八蚊版本的IPHONE




話說手頭上的LG L22(即日本G2)已經用了將近4年多的時間,手機速度愈來愈跟不上日常操作,經常性的HANG機、定格延遲令我決定不得不換新機。


最初時候是將目標放在華為的P10 LITE和NOVA 2身上,我不喜歡過大屏幕的手機,一來無法單手操作、二來我要貪圖大畫面的話本身有一部10吋SONY Z2 TABLET在手,再者我也不會玩手遊,對手機CPU規格沒什麼要求。 後來又將目標轉移到NOKIA 8身上希望幫顧一下老字號,但4088的價位還是有點違背我對現有手機的性價比觀念(按現時科技水平只需購買3千元以下手機),於是將目光轉到小米A1身上。

前天跟朋友到旺角小米之家樓上鋪,發現人流比apple store還要旺場,而看到小米A1實物後感覺遠遠達到我心目中的標準之上。 A1的樣板源自國內的小米5X,這機可以當作國際版看待。 9月7日在印度發布會上已經提及過不會使用MIUI,改用回google原生系統,算是延續Android One系列。 桌面下方的抽屜一如google親生子pixel設計,所以拿上手測試介面流暢度體驗非常好,我那位使用開ios的朋友也驚訝android現在的表現(以前他一直鄙視android機的遲鈍)。

說回手機規格,它採用了5。 5吋FHD解析度面板、Qualcomm Snapdragon 625處理器、4GB RAM和64GB儲存空間,康寧2.5D鑽石切邊的正面玻璃,雙鏡是26mm、f/2.2 的12MP廣角鏡頭、與50mm、f/2.6的12MP望遠鏡頭所組成,再加上正面的5MP自拍相機,還有3,080mAh的電池容量。

對於手機主要用途在上討論區、觀看新聞、rss reader、聽歌為主的我來說,這個價位可謂超值,只是酷似iphone的造型在港肯定會受到不少年輕人鄙視的目光吧,假iphone襯假campfire(kz zs5)就是我現時的日常配置。

題外話:剛開箱那天我媽也好奇我為何會買小米產品,又聽人說國產的會爆炸、外型好像iphone等說話,看來國產手機在香港的形象之差一如政府般沒得救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