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回 果樹王国ひがしねさくらんぼマラソン 賽後報告

上回的宜蘭國道馬拉松半馬成績:2:05:53
最佳的10k分段時間:56:40

今回的東根櫻桃馬拉松半馬成績:2:01:24
最佳的10k分段時間:54:00


再一次的sub2失敗,箇中的原因有不少。雖然成績比起上次快了4分多,但是比賽過程中的辛苦程度可以說是一倍以上。先是訓練量遠沒有上次月跑100k為充足,直到4月時才月跑60k,5月跑到80k而已心肺鍛鍊的準備不足,其次是欠缺休息,這程一個人帶父母去旅行的方式加上長期背負重物的關係,在開跑不久就感到頸背的肌肉痛得像撕裂一般,再算上是次大會竟然沒有香蕉補給的提供,頭十多k只有清水、能量飲料與濕水海綿,然後起跑不久已經有想去如廁的感覺,還有路段的狹窄和高低差81米,還有不少碎石路。。。。。。。。。以上的一大段藉口都是給自己為下一次衝擊目標的機會。

所有賽事總共約12000人參加的賽事,規模只能算作中小型,參賽者大多來自山形市與鄰近的仙台市居民為主,香港選手僅有6個,而我則遇到其中的兩位大叔,他們也是參加半馬賽事。整個賽事安排個人感覺一般,場地也是圍繞在陸上自衛隊基地內部與及外圍的果園,風景欠奉。大會當天的商鋪也遇不到心儀的東西(例如hoka one one),完賽包也沒便當要到旁邊的熟食檔排隊購買等等都是我覺得不合格的地方,這算不算是個人要求太高呢?不過在賽事當中兩旁真的有不少居民與學生出來為參賽者加油打氣,至少也有十多批動輒幾十人的組織人士,這是比上次宜蘭更令人感動的地方。

下一個目標我想是時候先轉往全馬的路線,目標為東南亞的其中一國,而半馬sub2計劃暫時告一段落。在回到東京後入手了一直以來想試一下的New Balance Foam Zante V3,礙於香港已經持續一週都在天天下雨的關係還沒嘗試,留待有機會時再發一篇開箱文。

PS:忘了要多謝最重要的人就是我在山形市居住時的民宿屋主Kaname san,八十多歲的老人家居然願意在早上6點多的時間載我到車站趕上新幹線(每小時只有一班),真是非常感激!!!

留言